臥蠶 臥蠶是什麼 臥蠶桃花眼 臥蟬照片 臥蟬整形 桃花眼
臥蠶
臥蠶
臥蠶是什麼
臥蠶桃花眼
臥蟬照片
臥蟬整形
桃花眼
臥蠶筆
臥蠶整形價錢
臥蠶手術
臥蟬面相
臥蟬代表
臥蟬 桃花
桃花眼特徵
桃花眼圖片
臥蠶貼
臥蠶 眼袋


HOME > 提眼瞼肌手術

提眼瞼肌手術

提眼瞼肌手術(levator),位在上眼皮組織構造最底層的一層薄薄的肌膜。醫學上,我們眼睛睜開是藉由提眼瞼肌肌肉收縮,帶動筋膜下方連結上眼皮的眼瞼板(tarsal plate),進而提拉上眼皮造成上眼皮睜開。當提眼瞼肌無力時,上眼皮睜開提拉的功能變差,就造成上眼皮覆蓋黑眼珠(瞳仁)過多,看起來較為無神。正常上眼皮自然睜開時,也不是完全露出整個黑眼珠,而是覆蓋在瞳仁上緣約1-2mm左右的高度,如果覆蓋達2-3mm甚至以上,整體看起來就會很沒精神。

看下圖可以做初步自我評估:

我們可以依MRD(上眼瞼邊緣和瞳孔中心光反射的距離)將眼瞼下垂區分輕重程度。
輕度: 上眼瞼接近瞳孔邊緣
中度: 上眼瞼蓋住瞳孔邊緣
重度: 上眼瞼蓋住瞳孔 

眼瞼下垂分類中最常見的為肌腱型眼瞼下垂(後天型眼瞼下垂),形成的原因為提上眼瞼肌與眼瞼板接合處鬆弛,肌肉的功能良好!此類眼瞼下垂以中老年人最常見,或隱形眼鏡族因天天穿戴及拔除隱形眼鏡,或有因不當彩粧及卸妝,使得眼瞼受到長期拉扯,也會發生眼瞼下垂的情形。從外觀上有眼瞼下垂那眼雙眼皮會變寬,上眼窩較顯凹陷,又因為抬眼很吃力而過度使用前額肌肉,患側的抬頭紋較明顯,眉毛高度也較高。

 


資料來源:T V B S